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「大空污時代來臨!原來護肺是要靠這四寶,看完以後我抽菸的朋友都... 」

真抱歉,今天來個誇張標題。 
為什麼呢?

今天來這一篇,第一是因為有臉友提問:想知道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肺跟提升VO2max」?

第二是因為最近實在被各種line分享圖,和內容農場的「專業」文章,弄得有點煩啊!

好比說尋找「清肺」的文章,可以找到這些文章:

照這些文章的內容作,我可以肯定你會吃得肚子很撐,但針對肺部沒有幫助。尤其是在觀念上,教抽煙的人吃這些就有救了,根本嚴重偏差。因為對他們而言最有幫助的就是戒菸。




我想我聰明的朋友們,一定會說:這些文章實在太假了!一看就知道是從某國翻譯過來的文章,而且沒有任何證據!

不過恐怖的是,專門轉貼這些文章的粉絲頁,已經有將近百萬個讚,而且轉發率也非常高。

而且還有這種line圖,天天叫你分享...
正確的當然是:1. 盡速就醫 2. 提供高品質CPCR啊!
拍手肘要有用,前提是你還醒著



所以我參考了蘇一峰醫師的空污圖文懶人包,製作一個有科學依據版本的「護肺四寶」,也做個line轉發專用的圖片檔!一起反擊不知道到底從哪裡來的偽科學粉專吧!


Line貼圖版!長輩我們來了!

歡迎下載!

不曉得這樣的圖片,會不會讓大家想要轉發?(好奇)
大家有甚麼建議也歡迎提供給我喔!

如果大家願意試試看的話,從家裡的長輩試試看,看最後會不會轉發回來!有轉發的可以在facebook貼文用留言簽到,如果有收到轉發回來的,可以發在blogger的留言喔!



相關閱讀: 我應該做肺癌篩檢嗎?

======

突然做這一篇,還有一個原因是:昨天是六三禁菸節...

現在年輕朋友們應該沒有人知道誰是林則徐了...

關鍵評論網有一篇討論林則徐在虎門銷毀鴉片的技術層面,非常有意思!(連結

此外,今天是六月四日,那就點播一首「沒有菸抽的日子」吧。


現在年輕朋友們應該也很少人知道27年前發生了甚麼事?

為這首歌作詞的王丹先生,可能會告訴你很多事情,像是當年為了自由與和平的表達意見,年輕的學生們付出了多少代價?你可能會好奇,究竟為了維護甚麼,可以犧牲數百甚至數千位和平抗議者的生命?(懶人包

自由,從來不是容易的。

謹誌。

沒有留言: